威尼斯wns8885566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研究生教育

威尼斯wns8885566举办“如何写好学术论文”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点击量:19

20221118日晚,威尼斯wns8885566研究生导师尚子娟副教授以线上形式为全体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威尼斯wns8885566副院长王立洲教授主持。

尚子娟副教授结合硕士论文写作的具体问题,从选题、研究准备、研究设计、研究方法、撰写论文几个方面对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她指出,选题是撰写论文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并着重介绍了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来源和策略、原则和要求。随后,她围绕文献的阅读、综述的整理以及撰写和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进行逐一讲解。尚老师的讲授细致、生动,极具针对性和专业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各位同学积极向尚老师进行请教。

最后,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多读文献,瞄准主流文献、高质量期刊,关注学科前沿问题,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做到日积月累、随时整理;二是多借鉴优秀论文,借鉴不是抄袭,要学会研究高质量文章的框架结构和写作手法,学习优秀论文的长处;三是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寻求导师协助与指导,撰写过程中及时请教、及时修改,避免源头性错误。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到启发,得到解惑,学习到了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对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和实际意义。

会场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