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暑期社会实践】:长安大学“赴西藏昌都推普助力振兴”实践队赴西藏昌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2点击量:10

7月,长安大学“赴西藏昌都推普助力振兴”实践队前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与江达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在昌都茶马广场的合照



 团队成员来到西藏昌都茶马广场、德吉社区、野堆村等地,通过调查问卷、访问、访谈等方式进行普通话普及程度的调研,为昌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志愿者翻译服务,同时也为当地不会普通话的群众提供个性化的一对一普通话教学服务,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以提高普通话的普及率和实际运用能力。


实践队员提供翻译服务



 实践队在卡若镇波妥村村委会开展了主题宣讲、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教学活动。主题宣讲让村民们感受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智能手机使用教学活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生活。


实践队员与波妥村村民的合照



 实践团第在卡若镇卡若村村委会开展普通话小课堂,队员们通过做宣讲、学写规范字、学习红色故事、合唱经典歌曲等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普通话的无限魅力,更增强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实践队员正在讲课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普通话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也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昌都的建设,为普通话的推广使用贡献了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实践队员们将更加积极响应国家基层推普工作的号召,怀赤子之心,绘宏伟蓝图,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书写更为绚丽夺目的青春篇章。


供稿:威尼斯wns8885566

审核:冯迪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