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威尼斯wns8885566举办《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一堂思政好课》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3点击量:10

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丰富充实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开阔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为深入推进新生教育工程,1020上午,威尼斯wns8885566在基础楼503报告厅举办2023级本科生《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一堂思政好课》读书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冯迪、辅导员刘堃出席,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分享。会议由班级学习委员田宇聪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冯迪致辞。冯迪指出,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学院“六堂思政课”成长引领工程之学好思政专业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同学们在革命先驱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激励中,与时代同向同行,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冯迪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核心发展能力,不断拓宽认知视野、专业视野和国际视野,学以致用、力学笃行,做未来的“创造者”。



 同学们积极分享阅读《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一堂思政好课》一书后的所思所感、踊跃发言。第一组代表赵楚涵围绕“在大学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这一主题,号召青年们应不负韶华、勇于探索、勤于学习、勇于创造、甘于奉献,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组代表方嫣然以“不能改变世界,就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阐释了个人深刻感悟:面对挑战,平衡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任何事,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第三组代表普珍从疫情防控工作出发,以一大批“95后”“00后”高校青年“逆行”挺进抗疫第一线的鲜明实例,阐述了何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第四组代表李佳宝、梁俊辉围绕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角色与时代使命,讲述了在当今国际浪潮下青少年如何挺膺担当,启示当代青年应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指导下,顺应时代潮流、与世界同行、与未来相伴;第五组代表旦增卓嘎、刘博伟,分别以想、学、行、爱四部分和红船精神的革命价值与当代价值分享感悟,希望新时代青年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把握规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学史中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辅导员刘堃总结发言。刘堃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刘堃希望后续可以推出各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读书活动,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提高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以《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一堂思政好课》为“敲门砖”,鼓励全体新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用知识武装头脑、以实干助力成长。未来威尼斯wns8885566同学们将持续以读促思、以读促行,让青春在书香中绽放!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