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人才培养

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0-25点击量:10

2023年1024日上午,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召开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周玉琴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今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在学校和学院的安排下,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专门召开了专题备课会。

教研部宋小岗老师首先重点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逻辑结构和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阐述分析,随后全体教师针对具体如何融入“概论”课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老师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日益繁荣,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既加强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也强化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概论”课方式方法的培训,为接下来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