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研究生教育

威尼斯wns8885566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3点击量:11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的论文写作素养,111日下午,威尼斯wns8885566在报告厅举办“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尚子娟副教授主讲,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副院长王立洲主持。

会场

尚子娟从选题、研究准备、研究设计、研究方法、撰写论文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为学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进行详细讲解。她首先指出,选题是把握科研的第一关,尤其重点关注最新文件政策与热点时事,具备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其次她强调了阅读高引用文献的必要性,指出要适当运用文献阅读工具,学术写作文字要精炼生动,遵守学术规范。最后,她对学生提出具体建议,要具有行动力与计划性。

尚子娟作报告

副院长王立洲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尚子娟老师的辅导讲座,同时也再次强调了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研究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以学术为志业,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不断开阔研究视野,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