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威尼斯wns8885566举办“青马讲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11-19点击量:11

 11月16日上午,威尼斯wns8885566“青马讲坛”第一讲在基础楼510会议室举本期讲座以“知识青年奔赴延安体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陕西高校“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获得者余猛受邀担任嘉宾,副院长王立洲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立洲在致辞中指出“青马讲坛”是激发学术热情、碰撞思想火花、培育优秀科研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越办越实、越办越好。“青马讲坛”广大师生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搭建了沟通交流和科研创新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同行,对于学院青年博士培养和学生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余猛围绕抗战知识青年奔赴延安的盛况、原因分析、青年在延安的成长蜕变以及当代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余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入手,指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交流互动环节,余猛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的理解。



 青马讲坛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通过邀请青年博士为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讲解学术热点问题,探讨学科前沿理论,分享科创比赛、社会实践指导经验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学科人才培养,持续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