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威尼斯wns8885566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宋宽锋教授为威尼斯wns8885566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30点击量:10

112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宽锋教授以“从柏拉图的哲人王到荀子的圣君贤相”为题为威尼斯wns8885566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哲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桑业明副教授主持威尼斯wns8885566相关专业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宋宽深刻阐释了“以问题为导向的中西方哲学研究方法”的具体内涵。宋宽锋认为,柏拉图的哲人王荀子的圣君贤相具有共通之处,二者旨在探讨智慧与权力结合的主体形式。但西方哲学认为法律、制度是二者结合的客观存在形态,应致力于制度形态的构建;而中国哲学则强调圣君贤相的形态表达。

与会师生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桑业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宋宽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用大量详实的材料,展示了如何运用比较方法开展学术研究,为学院师生做好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范例。

宋宽锋教授作报告

会场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66·VNKS认证)官网-BEST LOBBY技术支持:泽瑞通信